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 2024年博士研究生导师年审工作 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次数: 10


    根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官网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4年博士研究生导师年审工作的通知》贵大研〔202333号文件要求,结合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各学科导师实际情况,经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研究,现制定博士研究生导师年审工作细则如下:

    一、导师岗位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博导是指导博士生的第一责任人,须为人师表,政治立场坚定,恪守学术道德,具备对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学术规范训练、创新能力培养、社会实践引导等基本导师能力。

 2.近三年在拟申请岗位学科或学位点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未出现质量问题,未出现教学、科研、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方面事故。

(二)申请博导岗位基本条件

 1.具有教授、研究员职称首次申请博导岗位的教师应具有指导研究生经历。

 2.近三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或SCI二区(中科院大类分区基础版)以上论文1篇;

 3.近三年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有在研课题年均到账经费10万元以上

 二、工作程序

 申请人须每年根据学科点的通知要求向学院提出申请,提供支撑材料并由学院研究生科保存备查,由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表决,学院对表决结果进行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汇总上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官网研究生院学科办

 三、其他说明

 1申请人如在申请过程中提供虚假信息,一经查实,取消其导师岗位申请资格,5年内不得再申请

 2、自2023年起延期结题项目不再列入在研项目。

 3、为进一步优化导师队伍结构,学院加强对教师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学术水平、育人能力、指导经验和培养条件等方面的考核与评价,实行师德师风负面清单“一票否决”。

 4、为配合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整体工作安排,满足本学科博导岗位条件的导师均可进行博导岗位申请。申请学术型的导师,原则上只能在一个博士招生单位申报博导岗位,且只能在1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下的不超过2个研究方向申请博导岗位。



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

                                                                                                                                                        2023/9/14